應景的靈異故事

20240823_七月的靈異故事

 

一、堅守崗位的前輩

前公司有位資深的倉庫司機大哥,人很好想處日子久了就會多聊一些,當初不知道為什麼會聊到他的「特殊體質」?原來大哥他當兵前就感覺有「人」跟著他,當兵還會跟著他移動到不同營區,親身經歷讓人不得不相信有那回事。

 

前公司的總部是三棟建築組合在一起,剛到職時也是在總部辦公,常常有機會加班到深夜,最後必須要巡視一下廠區才離開。「麻瓜」體質的我其實不容易接觸到這些,繞過某些轉角時老是會覺得某些角落似乎有人在看著,不過都是以自己「神經過敏」交代過,沒有特別跟誰提過這種事情。

 

某天和倉庫大哥聊天,不知道為什麼提到這件事,他笑笑地說:多年前的一位幹部在任內病逝,也許放心不下產線,有時「祂」會默默的站在幾個轉角,望著產線的方向固定在那邊。這時心裡面已經開始發抖,大哥接著說:「你不用擔心,祂就是掛心原來祂代的產線,不會對你怎樣的!」聽了之後鬆了一口氣,想想也是「關心公司的前輩」在看頭看尾。只是再也不敢隨便在總部待太晚,再怎麼大膽讓自己遇到一次,會不會學狗爬都不知道呢!

20240823_七月的靈異故事

二、還來開會的MIS同仁

另外一件印象比較深的故事,是當年剛進南科「包子店」面板廠時聽到的。當初包子店剛剛創廠沒多久,MIS有位同仁是從TSMC轉職過來的,剛建廠所有的軟體要引入、教育、修改…任務不少。有可能壓力太大無法紓解,這位同事某天拿著塑膠袋套著頭部,活生生讓自己窒息身故,聽說面部扭曲遺容不是太好看。

 

事情過後沒幾天,祂生前負責的專案要開會,需要與台北辦公室同仁Con-Call。透過Con-Call畫面這位同事走進會議室,坐在原來祂常坐的位置。台北同仁一開始看到還沒看清楚那位是誰。後來坐定後祂現出過世時的遺容,台北端的同仁全部被嚇到奪門而出;但是台南端的會議室同仁沒有人看到任何異相,還呆呆地打電話台北發生甚麼事,搞清楚後才一個一個傳話退出會議室,後續總部四樓的會議室就盡可能少用,最後只剩下幾位高階主管辦公室還在這個樓層。

20240823_七月的靈異故事

三、張開眼睛的媽祖神像

自己比較像「麻瓜」,當兵的時候學長幹部講得到處都有鬼,也很少經歷這些事,到目前經歷過「難以解釋」的事情只有一件。還沒有念國小前三叔要結婚,我和弟弟拿著喜帖要發到對面的打鐵店,老弟沒看路衝過去被摩托車撞到,那時有鄰居說有媽祖保佑幫忙扶了一下,老弟自己還哭著跑回家,只有大腿有擦傷。媽媽聽了帶著我和老弟去媽祖廟拜拜,我抬起頭來望著媽祖的神像,原來閉著的雙眼慢慢張開,張到最大時還望了我一下,然後慢慢又闔上雙眼。我很好奇的問了媽媽:「為什麼媽祖張開眼睛看我?」但是媽媽並沒有看到任何異樣。媽祖的神像是泥塑的,臉部也被香燻得全黑,當睜開眼睛時,眼白與瞳孔的對比非常清楚,後來我問過老弟他也有看到。這只能說自己見證神蹟了,弟弟認了媽祖當義母,後續我們只要有大日子都會來拜,到現在回老家有經過也是會去燒個香祈求平安。

20240823_七月的靈異故事

後記:

民俗月不免俗地記錄一些不可思議的事,職場上的鬼故事其實更恐怖。鬼頂多嚇人,但是職場上的「鬼」卻會害人,真的是人和寂寥鬼何多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靈異故事 農曆七月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凱子文的世界 的頭像
    凱子文的世界

    凱子文的世界

    凱子文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0) 人氣()